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

离婚后我依然无法摆脱感情桎梏


  主人公:秦凤兰

  年龄:35岁

  为了离开伤心之地,开始新的生活,我来到异乡,没想到两三年的光景过去,感情路上的风雨一次比一次悲惨凄凉。

  儿子病逝丈夫离弃  我备感生活凄苦

  2005年,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一年。儿子病逝,丈夫也绝情地离我而去。

  次年春节,从长春回家探亲的表姐带我来到了长春,然后我听从表姐夫的安排,到了一家超市上班。

  真正开始工作,也离开了那个伤心之地,我以为很快会忘记过去。没想到我依然痛苦不堪、夜不能寐,那累累的伤痕总是在眼前交替放映。我不知道别的女人离婚后怎么适应一个人生活的日子,又会怎么打发自己工作之外的那些休闲时光。我一直不大喜欢热闹的公共场所,这样一来,下班一回到我租的房子,除了睡觉,就是坐在电脑前玩游戏,我渐渐地在通宵的游戏中麻痹自己,痛苦也好像减轻了许多。那天,我在玩游戏时,一个对手引起了我的注意,他叫周由,他除了处处让着我,还时不时地说一些极其风趣的话,我感觉和他在一起很开心。

  在这样的接触中我们熟悉了。在游戏中,我们的对话也变得随意起来,有时还用尖刻的话语调侃对方,甚至偶尔用粗俗的语言针锋相对,我觉得有种超级的舒畅感。

  有一次,我因疏忽在工作中出了点差错,遭到了领导的严厉批评,心情很郁闷。当晚打开电脑,进入游戏屏幕后,我就呆呆地望着,既不参与活动,也不理睬大家的“畅所欲言”。可能是见我好久不开口说话,周由觉察到了我的异样,关切地问我。我们天南地北地聊着,没有主题,但是我觉得很自然,也很轻松,直到深夜,我都舍不得下线。我发现,我孤寂的心已离不开这个未曾谋面男人的精神安抚。之后,连续两周,我在晚上都没有等到周由。白天,精神恍惚的我没少遭路人的奇怪眼神。那晚,我又在电脑前静静地守候,快午夜时,我看到周由的QQ头像在闪烁,我好激动,眼眶都潮湿了。来不及整理头绪,我便连珠带炮地发问:“你没人间蒸发啊?你怎么不留个言告知去向,也别让我每天晚上等到心焦啊。”周由发过来一个微笑的表情,然后沉默片刻,说:“我出差了,咱们玩游戏吧。”我懒懒地回答:“没心情。”

  又沉默好一会儿,周由突然告诉我:“你知道我刚刚做了什么事?真是久别胜新婚……”我想不到周由会主动说这些。但事已至此,我想,反正在网上都见不到彼此,那时我好像被一种好奇驱使,竟顺着对方的话接下来。我问他:“你们两口子那方面很和谐吧?”周由说:“算过得下去的那种,有时说说甜蜜话,有时吵吵嘴,有时也十分默契地做做身体操。不过,她的身材特迷人,让我时时都想着她。”

  喜欢上重情义的周由

  他不为我所动

  周由对他妻子的夸赞,让我听了有股酸酸的味道。我不服气,发出视频的请求,我要让他看看我美丽的身段。于是,我在电脑前骄傲地展示着自己的身材。然而,周由对我的评价是“你让人看了,是很一般的感觉”。我一时哑然。

  短暂的沮丧后,我装作若无其事地和周由又聊起来。周由不惜自己的隐私,也毫不保留地向我描述他们夫妻的秘密趣事。忽然,不知道为什么,一贯矜持的我壮着胆子朝耳麦上试探性地笑着说:“你别自夸,要人家验证了才算啊。要不我们试试?”他一阵大笑,“哈哈,你还是尽快找一个吧。”

  见对方委婉地拒绝,我更加大胆地说:“那我随便去找个人来试试我们聊的事情。你没意见吧?”周由收敛起他的幽默,口气变得认真起来。他说,“你已是成人,有好多事情的决定权都握在自己手上。但作为朋友,我建议你不要把自己的需要当成儿戏,所以你不能冲动地做某件事。这样很危险。”听着听着,我觉得周由真是一个正人君子,我越发想征服这个男人。我说:“难道你除了你妻子,对其他女人没有过想入非非?”他只是笑,不回答。

  一晃就这样糊里糊涂地过了一年多,我和周由依然保持着网上很深的交情。那天,我轮休。在我的再三请求下,周由终于同意和我约会。可是,我在家里足足等了他一个下午,他都没有出现。当晚,周由在QQ里真诚地对我说:“我下午到了你家门前,但后来我坐车返回单位了,我认为我们不见面,可能会做更久的朋友。”自此,我开始减少上网。与周由的约会落空后,我对以前的决心动摇了,女人不能因婚姻的一次创伤去逃避,而是应该把握住每次机会。

  不久后的一天晚上,我替同事上班,突然一个约30岁的男子点名要找我。我错愕之际,办公室电话响起,原来是同事在帮我牵红线。他叫范丰,湖南人。可能是因为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恋人,我和范丰的感情急剧升温。

  没多久,我们就住在了一起。从此,我也很少主动找周由聊天了。那一天,我和范丰因一点小事出现了矛盾,我在QQ上向周由诉说我的苦闷,这时周由那一句句温暖舒心的劝解正好被范丰看得清清楚楚。我转头朝范丰讥讽着:“你看看,人家多么温柔体贴。”范丰拉长了脸,气呼呼地将电脑电源关掉。冷静下来后,我觉得我伤害了范丰,便连忙向范丰道歉。

  那年的10月18日,听说是一个黄道吉日。公路上,一拨拨的婚车经过,我忽然心血来潮,问范丰:“你准备哪天迎娶我?”“我们这样不是很好吗?”范丰露出一脸的不自然。我听了心里甚是不爽,质问他这是什么话,而他竟然嬉皮笑脸,理直气壮地说:“你已结过婚生过孩子,如果和你结婚,我岂不是吃了大亏。老实对你说吧,我只是为了你的身体。”真是悲哀,一次草率的相亲,让我再次坠入无边的深渊。



  与范丰产生情感纠葛

  最后苦闷的依然是我

  两个月后,原以为我和范丰的关系从此断得一干二净了。那天,拖着疲惫的身体爬上楼梯,却看到房门敞开着,客厅沙发上坐着一个熟悉的人,他是范丰。“你还来干什么?”我一边恨恨地问,一边心里嘀咕着,自己怎么如此低能,不知道换锁?而范丰见我进屋,便讪讪地朝我凑过来,说想我了。最后,在推推搡搡中,我无用地又投入了他的怀抱。

  事毕,我狂吼范丰滚出我的家。可是,他躺在被窝里一动不动,死皮赖脸地向我要5000块钱,说是他出了事,需要罚款5000元。我听了,真是肺都被气炸了,“我凭什么要替你交罚款?”“我带给你这么多的快乐,不值得吗?”范丰无耻地张扬着自己的丑恶嘴脸。

  我知道将要被眼前这个男人敲诈。我拿不准他说的到底是真还是假,我只能见机行事,缓和口气,答应给他5000元,叫他两天后过来拿钱。

  打发走范丰,我连忙找周由帮我出主意。周由叫我不要慌张,也不要轻易让对方得逞,但又分析着,对方可能是真需要一笔钱急用,至于范丰手上的底牌自然也是子虚乌有。听周由如此说,我紧张的心放松了,就没把范丰的威胁放在心上。两天后,范丰见我软硬不怕的样子,似乎誓不罢休,朝我丢下一句“你等着瞧”后离开了我的住所。

  一天中午,表姐急匆匆赶到我的办公室,递给我一个信封,说是范丰一早就找她索要了5000元,然后托其把信封转交给我。表姐说:“我料到你们之间出了事,我看他一副凶巴巴的样子,怕你受到伤害,我就直接给他钱了,叫他不要再来骚扰你。”那会儿,我好想扑到表姐怀里大哭一场。为了离开伤心之地,开始新的生活,我来到异乡,没想到两三年的光景过去,感情路上的风雨一次比一次悲惨凄凉。


  点评

  离婚后的单身女人更要谨慎选择伴侣,不要让无良男人利用你心灵空虚的机会骗财骗色。独自生活需要女人与自己的脆弱抗争,不依靠男人一样可以生活得精致美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